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想結婚的文案 1、今年的陽春三月,我們結婚了,沒有太多的祝福,沒有七彩的飛舞,有的是我們吻合的心和一紙婚書。今后不管榮華富貴還是風餐露宿,我們都要風雨同路。 2、樹愛上月亮,月亮卻追求天空,無奈天空已和太陽結婚,于是月亮只能摸黑與天空約會,樹卻甘愿為她掩護,所以,每當月亮從樹梢升起,總顯得那樣凄美。這,就是愛情的力量。 3、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結婚登記處。 4、現在什么也不想說!快樂不在現在,只在未來!你愿意和我共同守侯嗎? 5、好消息!好消息!從現在起和我結婚的好女孩都可以額外獲贈KITTY禮品一套,禮品一套,并可有機會和“明天見面好嗎”共享陽澄湖大閘蟹一對!送完為止! 6、拿著鮮紅的結婚證愿你們的愛情生活,如同無花果樹的果子漸漸成熟;又如葡萄樹開花放香,作基督馨香的見證,與諸天穹蒼一同地每日每夜述說著神的作為與榮耀! 7、出生時,我是藝術品;上學時,我是試驗品;考大學,我是犧牲品;畢業時,我是半成品;結婚后,我是復制品;中年時,我是消費品;年老時,我是保險品。 8、并不是因為安定了,所以想要結婚,就是無法與某人安定下去了,所以才要結婚。 9、走路最自在,方便談戀愛,吃飯談理想,好好處對象,周末看電影,浪漫圍著你,上班發短信,時刻想著你,你就是我生活的靈魂,咱們該考慮結婚了。 10、愛情,單純越幸福。一生只談一次戀愛是最好的,經歷的太多了,會麻木;分離多了,會習慣;換戀人多了,會比較;到最后,你不會再相信愛情;你會自暴自棄;你會行尸走肉;你會與你不愛的人結婚,就這樣過一輩子。 11、人生路途坎坷,我希望在這條砍坷的路上有你的陪伴。我希望能與你同行。愛情“鐵棒磨成針”。 12、如果愛你是錯,我不愿對;如果對就是等于離開你,我情愿錯一輩子。 13、一回生兩回熟,談戀愛來看數;三回四回路邊走,五回牽手同出入;六回七回摟一摟,八回感覺很幸福;九回生活在一起,十回新歡同陌路;青年男女要慎重,戀愛結婚享祝福。 14、親愛的,他們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是,如果我們不結婚的話,那我們的愛情就死無葬身之地了,所以,你還是委屈求全,嫁給我吧! 15、我只想誠心地對你說,我會好好的愛你。所以現在我誠心的向你求婚,渴望得到你的愛的我希望你會盡快給我回復! 16、其實我只不過是一個平凡在平凡不過的人,從一個女孩到今天成為別人的妻子,這一切的一切是命中注定的,誰也改變不了。小時候是父母親的寶貝,等長大了,懂事了,有了自己喜歡的人,便和他在一起,結婚了,有了自己的小孩以后,才知道父母親的不容易,為了自己的兒女付出了太多太多。 17、我象小船尋找港灣,不能把你忘記!夜露,我不要露水一般的愛情,我要的是天長地久!夜露,愿意和我攜手一生一世嗎?永遠等待你! 18、有愛,狂風暴雨不能摧毀彼此的誓言;有愛,酒精和香煙從此疏遠;有愛,洗衣做飯也是一種甜;有愛,艱難困苦共承擔;結婚紀念日,愿你我相愛到永遠! 19、偷我情,盜我心,決定告你上法庭,判你終生嫁給我;懂我心,明我意,跟我辦理結婚證;愛上你,戀上你,天天都想擁有你! 20、親愛的,嫁給我吧!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21、說不清是因那小鹿亂撞、滿心甜蜜的沖動;還是那志趣相投、相見恨晚的感動;或是那發自內心對大家庭溫暖的向往。在此,我發出來自內心最深處無比誠懇的請求。一切一切,只為安撫那漂泊已久孤獨的心;一切一切,只因“我想有個家”! 22、如果你愿意,請不要對我存有懷疑,(bidushe)期待的心深植心里,心跳的感動不能找到代替。如果你愿意收拾過去的撲朔迷離,等待一次新的漣漪,懦弱的心不再覺得空虛。你讓自己變得捉摸不定,卻苦了一顆想停泊的心。 23、你是風兒我是沙,你是豆腐我是渣,你是瘋子那我就是傻子,怎樣咱們都互相依存,缺一不行,談了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后,咱們該結婚了。 24、我想和你組成一個家,好么? 25、結婚典禮準備忙,預定酒店跑斷腸。婚慶公司搞策劃,煙酒喜糖買回家。婚紗照片家中掛,大紅喜字兩旁扎,萬事具備迎賓客,老婆美的樂開花! 想結婚的文案 1、你跟不想結婚的人談戀愛,是沒有結果的。你和木訥的人談戀愛,是不會有浪漫的。你和玩心重的人戀愛,是不會有安全感的。談戀愛也是求仁得仁,千萬別指望從不可能的人身上得到好結果。你想要什么就去找什么人。每個人只有一次青春,浪費是可以的,但一定要懂得止損。 2、沒錢的養豬,有錢的養狗。沒錢的想結婚,有錢的想離婚。沒錢的老婆兼秘書,有錢的秘書兼老婆。沒錢的假裝有錢,有錢的假裝沒錢。人都不講實話,說股票是毒品都在玩,說金錢是罪惡都在撈。說美女是禍水都想要,說高處不勝寒都在爬。說煙酒傷身體就不戒,說天堂最好都不去。 3、千萬不要因為自己已經到了結婚年齡而草率結婚。想結婚,就要找一個能和你心心相螢相輔相攜的伴侶。不要因為放縱和游戲而戀愛,不要因為戀愛而影響工作和事業,更不要因一樁草率而失敗的婚姻而使人生受阻。感情用事往往會因小失大。 4、生活中我們也會遇到似恒泰和逸塵的人如你選男友可找彼此喜歡的恒泰如你想結婚選逸塵他深愛你怎會讓你受到傷 5、看完各種婚紗圖片后,我想結婚了……那誰,你娶我唄 6、想結婚的就結婚,想單身的就單身,反正到最后你們都要后悔。 7、沒錢的養豬,有錢的養狗。沒錢的,在家里吃野菜,有錢的,在酒店吃野菜。沒錢的,在馬路上騎自行車,有錢的,在客廳里騎自行車。沒錢的想結婚,有錢的想離婚。沒錢的假裝有錢,有錢的假裝沒錢。 8、男人沒錢的時候想結婚,為了省錢。 9、千萬不要因為自己已經到了結婚年齡而草率結婚。想結婚,就要找一個能和你心心相英相輔相攜的伴侶。不要因為放縱和游戲而戀愛,不要因為戀愛而影響工作和事業,更不要因一樁草率而失敗的婚姻而使人生受阻。感情用事往往會因小失大。 10、不能因為想結婚了這種空泛的想法就去結婚,而是要確切地感到就是想和這個人結婚了才去和這個人結婚。 11、女人是年紀越小就越不想結婚,年紀越大就越著急結婚。而男人卻恰好相反,他們是越窮的時候越想結婚,越富有就越不想結婚了。為什么會這樣呢?因為女人的信心來自于青春,男人的信心來自于財富。所以說啊,年輕時愿意嫁的女人,和富貴后依舊愿娶的男人,都最珍貴。 12、等哪天他們想結婚了我就去把民政局給炸了 13、大姨訓表姐:你看看人家XXX,剛畢業就找了個好人家,你還去參加了婚禮,參加完你都不想結婚嗎? 表姐:咱上月還去參加三單元大爺的葬禮,也沒見誰參加完就想死啊~ 14、突然想到某個地方,突然想喝醉,突然想結婚,突然想談戀愛,突然想大喊,突然想一個人,突然想死 15、男人不結婚不是因為不想結婚,而是因為不想和你結婚。 16、我的規勸是兩句話:一、如果你很想結婚,那就不一定非要等到愛情不可,跟一個僅僅是肉體的朋友或者僅僅是精神上的朋友結婚也無不可;二、如果你并不是很想結婚,而且一定要等待愛情,那你內心要足夠強大,要做好終身獨身的準備,因為愛情發生的幾率并不太高。李銀河 17、我的規勸是兩句話:一、如果你很想結婚,那就不一定非要等到愛情不可,跟一個僅僅是肉體的朋友或者僅僅是精神上的朋友結婚也無不可;二、如果你并不是很想結婚,而且一定要等待愛情,那你內心要足夠強大,要做好終身獨身的準備,因為愛情發生的幾率并不太高。---李銀河 18、你穿高跟穿累了,我會背你走;你鞋帶松了,我來綁;你不想吃飯了,我來喂;你想結婚,我來娶;你想睡覺,我來抱;你生氣,我來哄;你想白頭到老,我陪你;你變黃臉婆,我要你。你想我愛你可以,只要我們不嫌棄對方。我們不需要什么天長地久,只要每天都活在對方的心里,那么,我們就不會分開了。 19、如果愛她卻不能娶她,相愛卻不能結婚,這種情形,恐怕絕大多數女人都不愿接受。不管是男人只想戀愛不想結婚,追逐浪漫而逃避責任,或是他確實對你情有獨鐘,只是欠缺心理準備,反正最動聽的那句話,他就是遲遲不肯說出。以致女人偶爾聽到,便被徹底擊倒。 20、沒錢的時候想結婚,有錢的時候想離婚。 想結婚的文案 1、就覺得感動,最悲哀的事在想結婚的年紀單身了 2、單身沒幾天,有點恨嫁了。想結婚,想安定,想做個懶散的人妻,想好吃懶做,想時時刻刻躲在愛人的身后,不理廟堂,不理江湖。 3、你以為單身要忍受孤獨,所以想談戀愛想結婚,殊不知,婚姻里也要忍受另一個大活人。 4、一直都覺得結婚一點也不好,可是吧看了婚禮以后又巨想結婚 5、有在孤獨傷心的時候才會想要男朋友想結婚,大部分時間都是想單身的。 6、提醒一下單身想結婚的人,轉角不會遇見愛,正常轉角只會遇到墻。想結婚,往結婚的方向去提升、改善自己 ,善待對方。 7、每次一有病就想結婚,看來平時病的太輕,一到沒人管才后悔單身。 8、很多人單身久了就不想結婚,即使想結婚又在這人心叵測的動蕩現實中害怕選擇失誤釀成不可逆轉的悲劇。 9、想結婚的就去結婚,想單身就維持單身,反正到最后你們都會后悔。 10、只有在參加婚禮的時候才會特別想結婚……其他時候,單身萬歲吧 11、很想結婚,很想戀愛,但是至今單身,也沒有勇氣邁出一步,我覺得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錢。 12、這甜的,幸福感都要溢出屏了,單身狗的我看的都想結婚了 13、單身時代的到來:如果你真的不太想結婚,那就不要結了 14、真真切切的已婚想單身,單身想結婚 15、單身久了、想結婚、有家后、羨慕單身 16、年紀大了,突然想結婚了,可是一切條件都不具備。 17、想結婚的唯一理由是,生個兒子培養他玩變形金剛玩高達。 18、沒結婚時候想結婚,結婚了想一個人。 19、最近是結婚季嗎?身邊好多單身狗想結婚和生寶寶 20、一個單身的人,不想談戀愛,竟然想結婚了 21、有對象的想分手沒對象的想找對象,結婚的想單身單身的想結婚,哎,這個社會 22、如今的我們之所以單身,是因為遇到的人不喜歡,喜歡的人沒遇到。心里超級想結婚,可惜遇不到能結婚的人。不是眼光高,而且沒遇到。 23、單身成癮 想結婚了 24、想結婚!我好像忘記了我還是單身汪可就是很想結婚! 25、我一直以為只要問心無愧,其它事情并不重要,最后我還是發現自己是錯的!終于明白為什么有些女的情愿單身一輩子,也不結婚!越來越沒有想結婚的打算 26、單身的時候,會難受,連做夢都想結婚,現在談了朋友,也可以結婚了,才發現也沒有比以前好很多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好文02

劈開心中冰封大海的斧 ——讀卡夫卡手記之四十九 文:梁長峨     人的大腦蒙昧無知需要書的智慧之斧開啟拓展才能逐漸明睿;人的心宇會不斷積濁納垢需要書的精神之流洗刷滌蕩才能保持清澈圣潔;人的精神之境也會干燥枯竭需要書的墨香洇染滋潤才能豐沛朗麗…… 所以,書是人生美麗之灣,神圣之域,生而為人,無不需要書,不能不讀書。  可是,書又浩如煙海五花八門良莠摻雜,我們讀什么呢? 卡夫卡給我們提出了有益的忠告: “閉著的嘴里飛不進蒼蠅”,這是他對一位作家就一本書說的話,“書里面盡是蒼蠅,最好永遠合著它。” 他的規勸告誡我們,并不是所有的書開卷都有益。比如暴力書、陰謀書、黃色書,看了會使人墮落瘋狂、甚至行兇犯法。人們會說拿刀砍殺別人,不能怪那把刀。但如果沒有那把刀,他想砍殺別人又怎么可能?更何況人的意識、思想、心靈有被浸漬被默化的可能。“書都讀得來的人,還怕有什么做不來。”如果看了不良的書,上癮了,就可能會做出不良的行為。梨子吃了對心脾不好,紅棗吃了對牙齒有害。同樣,不好的書,也像不好的朋友,可能會把自己帶到壞路上去。所以還是如閉著嘴不讓蒼蠅飛進來一樣,把壞書永遠合著,不讓它里面的蒼蠅飛出來侵擾和禍害我們。  又有一次,卡夫卡見一位好友的包里裝著一些待讀的新書直截了當地說:“書籍是一種麻醉劑。”“您何苦讀這種曇花一現的東西?大多數現代書籍只不過是對今天的閃爍耀眼的反映。這點光芒很快就熄滅。您應該多讀古書。古典文學,歌德。古的東西把它最內在的價值表露到了外面——持久性。時新東西,都是短暫的,今天是美好的,明天就顯得可笑。這就是文學的道路。” 他所以反對讀時新的書,是因為新書通常多是追趕新潮的。想想時代大潮滾滾而來,騰空而起,鋪天蓋地,會卷起多少耀眼的泡沫,又會使多少魚龍混雜、渣子和臟物趁機泛起。此時此境出版的趨炎附勢、討好時代和庸眾俗眾的書,值得讀嗎?這類書,只能得到一時的認可和追捧,隨著大潮退去,它們會如一時泛起的泥沙和一時閃亮的泡沫一樣銷聲匿跡,不見蹤影。我們追潮趨時讀這類書,等同于吃大麻,注麻醉劑,會讓自己精神萎靡,心靈空虛,思想淺薄,目光短淺,神經麻木僵化,行事庸俗,隨波逐流,患得患失。相比,只有經過時間的淘洗而留下來的經典,才是狂沙吹盡露出來的值得我們反復品讀、化為己有的真金。  卡夫卡自上學始就愛讀書,尤其是在大學時代閱讀研究了大量的作家作品:黑貝爾、海涅、格奧爾格、克萊斯特、凱勒、施蒂弗特、托馬斯·曼、梅特林克、愛默生、陀思妥耶夫斯基、托爾斯泰、高爾基、狄更斯、拜倫、福樓拜、左拉、司湯達、漢姆生、孔子、老子、莊子……       一次,在一口氣讀完近1800頁的黑貝爾日記后,他向朋友寫信談了自己所受到的強烈震驚: “……就好像我成了穴居人。剛開始為了好玩把一塊大石頭在洞口翻來翻去,但當這塊石頭擋住了洞內的光線,堵住了空氣時,不禁慌了,使出奇怪的狠勁,想把這大石頭推開。但這時大石頭重了十倍,而這個人必須在恐懼中集中全身力量,才有可能重見陽光,重新呼吸新鮮空氣。這些天我根本無力拿筆,因為看著這么一種生活天衣無縫地不斷向上高聳,高得用望遠鏡幾乎都看不見頂,良心就平靜不下來。可是良心上如果有了一個很大的傷口,倒是有益的,這樣它對每挨一口咬都會更加敏感。我認為,只應該去讀那些咬人和刺人的書。如果我們所讀的一本書不能在我們腦門上擊一猛掌,使我們驚醒,那我們為什么要讀它呢?或者像你信中所說的,讀了能使我們愉快?上帝,沒有書,我們也未必不愉快,而那種使我們愉快的書必要時我們自己都能寫出來。我們需要的書是那種對我們產生的效果有如遭到一種不幸,這種不幸要能使我們非常痛苦,就像一個我們愛他勝過愛自己的人的死亡一樣,就像我們被驅趕到了大森林里,遠離所有的人一樣,就像一種自殺一樣,一本書必須是一把能劈開我們心中冰封的大海的斧子。” 卡夫卡是對的。讀書就要讀對人能擊一猛掌的,讓人感覺被刺被咬、能破冰封的心海的書;讀書就要讀使人覺得進入濃黑的世界,感到神經熾烈灼熱、無比壓抑、萬分痛苦、倍受折磨的書;讀書就要讀能引人進入一個無比浩瀚且又深邃的境域,使心靈和大腦豁然開闊起來、敞亮起來的書。 這類書通常精辟、犀利、深刻,直指社會的真實景象,蘊涵亙古不變的人類精神,無論藝術還是思想都帶有開天辟地的意味。它們似沉悶中的驚雷,黑暗中的閃電,大海中的航標;它們似潤人心肺的清風,柔和怡人的目光,讓人全身興奮的春陽。 當我們扼腕嘆息眼前的無奈,心中蕪雜無法排遣,一顆痛苦的心無處安放時,讀了這樣的書,它的風景、它放出的陣陣芬芳,會驅散彌漫心中的陰云,讓自己精神的宇空明媚燦爛起來。 當災難突然無端降臨,自己內心孤獨、寒冷、低落、憂悒、無助時,讀了這樣的書,它的文字,會用其內蘊的生命之熱力溫暖焐熱自己冰凍的心宇,重新燃起生命的焰火。 當我們思想迷茫,心魂無主,走入愚鈍蒙昧和彷徨的大澤之中時,讀了這樣的書,我們會感到全身清爽,腳下生風,仿佛智慧天啟,靈光大發,生了翅膀,飛翔宇空,思維如箭,視通萬里。     作者簡介 梁長峨,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中國散文家協會常務副會長,《中國散文家》副總編、《華夏散文》副主編、曾任宿州市作家協會主席,曾出版過《今日的靈魂》《無悔歲月》《愛的心路》等隨筆散文集。 +10我喜歡

好文03

我 的 “ 坐 騎 ” 文/王建國(北京)   在黑龍江省遜克軍馬場當知青牧馬期間,我共有三匹專職坐騎,要想了解得從頭說起。   初 到 軍 馬 二 班   1972年6月,我十七歲初中畢業,從黑龍江省五常縣,下鄉到一千多華里以外的遜克軍馬場。有生以來第一次離家這么遠,只身去外地闖蕩。 領導安排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到一場六連放馬。說實話,當時是既興奮又不安。興奮的是,終于長大參加工作了!不安的是,從來沒騎過馬,讓馬踢了摔壞了咋辦?帶著新奇惶恐的心情去了六連。 到了六連山上,一南方人小個子翟指導員和我談了話。說你是老革命的后代,相信你一定會把牧馬工作做好,你很有發展前途的等等。我沒啥說的,默默地點著頭。 到了十三華里外的六連山下,我被分配到軍馬二班工作。班里一共算我六人,班長叫陳德全,三十七八歲,山東口音,為人挺實在。副班長叫金應男,四十出頭,鮮族人,身材瘦小。還有劉啟發,哈爾濱知青。再有山東大漢姓朱,人高馬大的,轉業兵,一口山東腔。另一個是場內子弟叫徐躍先,說話有些結巴,長一櫻桃小囗,比我大六七歲。曾有人逗他:“你嘴小,會影響以后找對象!”他信以為真,請假去齊齊哈爾47野戰醫院做了擴嘴手術。最后一位,就是黃嘴丫沒褪凈的小不點兒——我了。 初來咋到,兩眼一抺黑,啥都不懂,看啥都稀奇。六人分成三個班次,每班次兩個人,三天勤雜,三天白牧,三天夜牧輪著來。班長陳兄讓我和他一班,我知道,他是為了帶我,保護我。 我從沒騎過馬,陳兄將一匹黑紅色的坐騎讓我騎,說牠老實聽話。我壯著膽子騎上去走了一圈,還真老實。用腳碰牠肚子,跑起來一蹶一蹶的,踮得屁股疼。不管怎樣,總算有馬騎了,也挺高興!   調   教   跟班長師傅出牧一個多月,漸漸的膽子大了,想自己調訓出一匹坐騎來。因為現坐騎太肉,馬群跑起來牠跟不上,踮得我渾身疼。師傅知道后忙阻止,不行!說你剛工作,調訓生馬不是鬧著玩的,萬一摔壞了就壞菜了,我沒法向連隊和你爹媽交待! 我不信邪,也是初生牛犢不怕虎。趁師傅們下班回家后,我悄悄接近一匹三歲的鐵青騍馬,喂牠嫩草和豆餅。看上小青(我起的名字)一是牠長得帥,臉盤和骨架符合駿馬要求。二是比較穩重,性子不緊不慢。開始牠見我靠近就躲開,后來比較熟了見我也沒啥惡意,也能接受我喂牠草料了。慢慢的,牠也能讓我摸摸牠的大長臉,給牠撓撓癢很享受的樣子。 一天,我給牠帶上籠頭,牽著也能隨意走上幾圈。我見機會來了,就給牠備上馬鞍,帶上嚼子,在空場地上我翻身騎了上去!牠平生第一次馱人,老不高興了,尥著蹶子想把我摔下來。我雙腿夾緊馬肚子,雙手拽緊韁繩拼力與牠周旋。最后,牠雙嘴丫子流血,渾身濕透,怒目圓睜,大喘著粗氣,也沒把我摔下來。牠終于告饒了! 過幾天我再騎牠時,變得老實多了。我見牠嘴丫子讓馬嚼子勒得還淌血,很心疼,就順手把嚼子摘了下來,耷拉在牠下巴后面。牠知道束縛牠的嚼子摘掉了,又耍起橫來。我騎在牠背上,牠專挑河邊的樹林里鉆,想把我刮下馬!因沒嚼子控制,牠變得肆無忌憚。我心里說:你這畜生,挺有思想呀,沒嚼子勒著就不服天朝管了是不?但我勒不住牠,也讓樹枝把我刮夠嗆:脖子胳膊上刮出一條條血道子,兩條褲腿也刮開線了,挺狼狽! 我哪受過這種氣呀!把小青牽回馬廄,用粗繩套住牠脖子拴在木樁上,找來一根粗木棍,照著馬屁股狠狠地打起來。其它馬聚成一堆,躲得遠遠地驚恐豎著耳朵看著。最后,我把三米長的粗木棍打成了只剩一米長,馬屁股打得鮮血直冒,牠連疼帶嚇大汗淋漓,我也累出一身汗,直喘粗氣!我用木棍指著牠說:看你還跟我玩心眼不?好心好意不讓你帶嚼子,怕你嘴丫子流血疼,你鉆樹林子刮我,看看咱倆到底誰橫!牠雙目圓瞪看著我,疼得渾身直哆嗦。我聽老馬倌說過,調教生馬必須要降住牠,不然讓牠熊住了,你就別想再駕馭牠。 從那以后,我也不管牠嘴丫子流血,帶嚼子咋騎咋是了。班長問我:“你啥時調教的?沒挨摔吧?你小子還真行!”我說沒啥事,只是沒帶嚼子時讓牠刮了幾道口子,早都好了。   成 了 無 言 戰 友   上秋時給每匹馬的屁股上烙號做標志,師傅調訓的大黃馬是100號,我調訓的大青馬烙上了110號,放牧是我的專職坐騎,成了無言戰友,配合得很默契。放白牧時,我會跟小青嘮嘮嗑,都是我一人發言,小青只有聽的權利,可還是愿和牠講,盡管牠永遠聽不懂。有時我用一把柔軟的小樹枝,用草梆成刷子,給牠撓癢,梳理皮毛,牠會很安靜地站著,閉目養神,很享受的樣子。有時給牠青鬃毛發梳幾條小辨,插上幾朵野花,看著挺可笑,讓我忍俊不禁。牠驚訝的看著我,好像在問:你傻笑啥呢? 有時夜牧天冷,我會讓牠臥倒,依偎在牠肚子上相互取暖。也許,抱團取暖就是這么來的吧!馬肚子成了我溫暖起伏的活枕頭,伴我度過許多不眠之夜…… 說來也怪,馬是不吃油腥東西的,而我這位無言戰友,專愛吃食堂烙的蔥油餅,害得我常請客喂牠吃。一張油餅四兩糧票一角六分錢,一買就是兩張,俺倆平分。時間長了,我又把牠嚼子摘了,不妨礙牠吃草,牠也再沒跟我耍過驢。有時我騎牠出門辦事,也不用拴韁繩,把韁繩往馬鞍上一搭,拍拍牠腦門說:在這兒等著我哈!牠好像聽懂了,直到我回來還在原地站著等我,可乖了。 一次,我一人騎小青出夜牧,跑著跑著突然掉進一個深水坑里,泥水沒了整個馬身子,只有馬頭和半截馬脖子露在外面,我直接坐在了水面上。立刻下馬,拽著韁繩使勁拉牠出來。牠使勁努力幾次,終于跳出了水坑,用驚恐的眼神看著我,渾身抖著,看來嚇得不輕。  到了目的地,我顧不上自己,先卸了馬鞍,用凈草把小青身上的泥水一點點擦凈擦干。牠似乎在感謝我,用嘴蹭去我衣服沾泥的地方。此時,酸甜苦辣一起湧上心頭,止不住的淚水象決了堤一樣流淌,對相依為命的理解更加深了一層!我抱著馬脖子,相依相偎站立了很久…… 為了替換一下小青,我讓班長又要來一匹棗紅色坐騎,長著白頭芯,是107號。牠是一匹成熟老練的坐騎,不但長得漂亮,而且溫順和善。特別是跑起來又快又穩,耳邊生風,相當愜意。 1973年9月20日,我在馬廄打日勤,從遜河公社照相館來了兩位照相師傅,我騎著107號坐騎,在河邊照了兩張像。一張是現在的微信頭像,一張是挎藥箱站在馬頭旁照的。正好家人和同學們要放馬照片,這下解決了!可惜的是,馬群出牧,我沒和感情深厚的小青留個影,留下了終生遺憾...   離   別   我和107坐騎僅相伴兩個多月,后來工作調動,我去了山上機務工作,離開了我的坐騎和馬群。再后來,去山下辦事我都會看看在家的馬倌師傅們,說上幾句話。因馬群在外放牧,很少見到我的坐騎和馬群。偶爾見到小青時,我上前撫摸牠,牠還能認出我,用嘴蹭蹭我的胳膊,打著輕輕的響鼻,好象在說:你跑哪去了?為啥不和我在一起?此時一股熱流頓時充滿了眼眶。我知道,再也沒人給牠朗誦詩歌了,沒人給牠買油餅吃了……而107始終再未見到,聽說調往別的連隊了。但是我與牠的合影,將伴我一生! 別了,我曾經的無言戰友,伴隨我度過那段不平凡的青蔥歲月……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新北廣告招牌雷射代工
新竹塑膠夾具雷射雕刻 三重治具夾盤雷射雕刻 桃園烤漆壓克力字雷射代工新北工作室門面招牌雷射雕刻 新竹工作室門面招牌雷射加工 台北廣告招牌雷射切割

arrow
arrow

    a46jn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